中国知青网-中国知青网络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会员注册
查看: 1069|回复: 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转帖]冬季进补要预防高血脂症

[复制链接]

459

主题

2014

帖子

11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14152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3-11-24 07:37:00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 冬季来临,患有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脑中风、冠心病、心肌梗死……这些疾病的人群应该如何在进补的同时,又能避免另一个危险因素——高血脂症。我们更应该从各个方面入手预防高血脂症。

 1、调节饮食,控制血脂。冬季是严寒的季节,户外活动减少,加上冬令进补,很容易导致血脂增高。建议冬季应多吃谷类、豆类、蔬菜、水果,少吃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多的食物。冬令进补要严格控制。

 2、选好时间,有氧锻炼。专家提倡有氧运动,如慢跑、骑自行车、游泳,太极拳,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,降低胆固醇,有效防止高血脂的发生。绝不能因为冬季寒冷而减少运动。

 3、调整情绪,切勿激动。冬季日照短,容易出现抑郁或烦躁易怒。情绪紧张、过度兴奋,可以引起血脂升高,这些都不利于血脂的预防和控制。因此平时要注意心胸开阔,保持平稳情绪。

 4、定期体检。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体内血脂的异常变化,及时对自己的生活方式、饮食等作出相应调整,还可以对高血脂人群的治疗情况作定期监测。

中国养生网(www.cnys

只有健康是自己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4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0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05306
沙发
发表于 2013-11-24 08:28:00 | 只看该作者
    谢谢提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7

主题

6628

帖子

5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52677
板凳
发表于 2013-11-24 09:53:00 | 只看该作者
 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,继血压、血糖之后,血脂也不能掉以轻心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59

主题

2014

帖子

11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14152
地板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26 09:23:00 | 只看该作者
关心自己的健康也是对这社会和家庭的贡献!
只有健康是自己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会员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知网-知青网络家园 ( 京ICP备120251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847号 )

GMT+8, 2026-6-26 06:35 , Processed in 1.263602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